宁夏大学校训
校园风光

“百标工程(二期)”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0:24    点击:[]

为有效提升宁夏“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以下简称“百标工程”)项目质量,切实提高我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由宁夏“百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于2017914日至22日对我区“百标工程”(二期)项目学校进行终期评估验收。宁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周福盛教授作为项目组专家应邀参加调研,为本次评估验收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宁夏“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是在世纪之交,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挑战,自治区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加快民族教育事业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点教育工程,也是全方位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为精心组织实施好这一“工程”,根据自治区《“百标工程”实施意见》的基本要求,依据“实施一批、建成一批、验收一批”的基本原则,在“百标工程”(一期)的基础上对我区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利通区第九中学、青铜峡同兴小学等13所待验收学校,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兴庆区回民中学、吴忠市第二中学、青铜峡第四中学等14所待评估学校就学校长远发展规划、推进科学管理、学校和社区联系、教师专业化建设、校本课程资源开发、教育教学改革、民族特色建设、信息化资源整合、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民族团结教育等10项指标进行验收和评估。

通过本次验收有效的助推了我区中小学“三化一高”,即“教育观念现代化、办学条件标准化、办学管理规范化、教育质量明显提升”的总体发展目标,为我区民族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上一条:2019年高等教育研究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下一条:《宁夏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研究》 课题组开题报告会议记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