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校训
校园风光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5:14    点击:[]

11月21日,我校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校领导李星、何建国、王宏伟、史金龙、周震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以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强化安全防控工作使命担当,提高安全防控工作能力。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进办公室、进教室、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提高安全能力,严格落实情况报告、舆情研判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稳定队伍和条件建设,切实理解支持保卫部门的工作,关心理解和支持面向学生工作的工作在安全防范稳定第一线的教职员工,把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既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又努力实现学校科学发展。

校长何建国指出,安全是学校基础的基础,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从小事细节着手,实打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原则,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长期抓、抓长期。他强调,要增强前瞻意识、忧患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分工负责到位、组织措施到位。要注重信息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遇事分清轻重缓急,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全面加强学生宿舍综合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说,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对确保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以及维护社会稳定至关重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迅速落实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巡查、检查作为工作常态,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提高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上,副校长史金龙宣读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文件,要求各单位做好各项检查整改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