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校训
校园风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宁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书记领导下,负责高等教育研究所职能范围内的各项行政工作。

2.负责建立完善高教所的各种业务流程、规章制度,制定高教所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负责高教所的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工作。

3.负责与上级高等教育学会及有关教育研究主管部门进行业务联系,参与相关学术活动,争取承接国家和省部级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并负责组织校内人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形成团队,高质量完成课题

4.积极与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部门建立联系、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并相互交流经验与成果,努力提高我校高等教育研究的整体水平。

5.负责推动校内高等教育研究立项工作的开展,以开展求真务实的应用性校本研究为重点,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必要的研究支持。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为校领导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面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

6.聘请区内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组织动员并指导全校教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7.负责高教所网站及刊物《高教改革信息参考》的审定工作,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8. 负责高教所高教研究资料信息库的建立,服务于全校的高等教育研究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科研助理岗位职责

1.在所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所内的各项管理事务以及对外的协调、沟通及接待工作等工作。

2.协助所长建立完善高教所的各种业务流程、规章制度,协助所,完成高教所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年度总结等工作。

3.协助所长组织国家级、省市级以及校内高教研究课题的申报、评审,以及各类课题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术活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管理。

4.具体负责高教所网站及信息刊物《高教改革信息参考》内容的编辑、印刷等工作。搜集、整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信息,选编相关重点、热点问题内容,发布上网并定期编印《高教改革信息参考》。

5.具体负责高教所高教研究资料信息库的建立、管理工作,服务于全校的高等教育研究工作。

6.行政类工作:学校领导的考核情况汇总;高教研究所网站的维护;财务报账;人员考勤的上报;津贴报表的报送;报刊杂志的收发等。

7.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科研人员职责

1.独立从事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治区学校及有关厅局的科研项目,按计划完成研究任务;科研成果具有较好的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在本专业C刊及核心期刊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

2.跟踪高等教育学学科国内外学术前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担学科发展的学术领衔作用,承担学科建设职责。

3.报据科研需要,指导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协助带教硕士、博士研究生。

4.承担所领导交办的各类学术活动的组织工作。

5.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