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校训
校园风光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9:49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3月2日,我校正式开启线上教学,1256名教师备战“云课堂”。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校提早规划、提前部署,从3月2日起,全校1256名教师将利用多种软件工具和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学校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27日下午,教务处工作人员和教师反复测试教学平台,熟悉后台操作流程,了解教师试播情况,为正式开启线上教学做充足准备。校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通过各类视频会议的方式,督查全校的线上教学情况,经过摸排,我校有1256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从1月30号开始,学校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围绕教师对线上教学平台的熟练情况展开,包括怎样跟学生互动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教师们迅速从寒假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克服各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线上授课方式,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当天零失误,教师们早早就开始试播,在测试的过程中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教育学院教师韩煦表示,通过不断地尝试,已经熟练掌握了直播平台的功能。“有的平台适合互动,有的平台稳定性强,所以在讲课的时候会根据不同特性及时切换平台,上好每一堂课。”韩煦说。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学校还组建了技术保障组,由网管中心、平台运营以及教务处的技术人员组成,对线上教学做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立杰)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师生一堂聚“云端” 爱与温暖齐上线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