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校训
校园风光

我校召开“科研诚信月”活动启动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13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 学生记者李玉红/文、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力,10月16日,学校召开“科研诚信月”活动启动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提前谋划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李建设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建设指出,科学研究应该着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他要求,各科研单位要实打实走出自己的科研道路,静下心来做研究,善于从现有的科学研究中凝练前沿科学问题。要坚持科研导向,讲究实事求是,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将知识转换为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选择问题,认真总结实际经验,深入剖析矛盾症结,为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曹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就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副处长刘斌传达了科技厅、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科研诚信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

农学院副教授张雪艳、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昊、西夏学研究院研究员段玉泉和人文学院教授李新贵四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信息工程学院孙学宏副院长和人文学院王岩森副院长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各学院(科研机构)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上一条:媒体报道:宁夏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秋季“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